楚百辟@杂食动物

看你的脸仿佛看见一个千里洋场在演变剧情。

【双荀】箍牙

*现代向


==


荀公达坐在一边,看牙医把那细长针管塞进少年嘴里。他看着就疼,尽管知道一针麻药也不至于把荀文若怎么样,可他就是看着心疼。


“上钉子。”医生说。


往荀文若嘴里打钉子的场景简直太美,荀公达手心冒冷汗而不自知,心跳如擂鼓。要是能替他宝贝小叔受这遭罪,他宁可自己躺床上任这群牙医摆布。可惜他不行,又不能在这当头抱着牙医大腿求他说大哥你住手吧我看不下去了。荀文若是个倔孩子,严于律己又生性坚强。他认真听了牙医的解释,然后点头,说既然这么有必要戴牙套,那就做吧。


他定下事情,就从不会后悔,也绝不会走第二条路。


“没事的这位先生……之前已经打过麻药,现在打钉子也不疼的。”有个护士抽空看了眼这男人,发觉他脸色比躺在床上的患者白得多,好心加了句,“您是他哥哥?”


“我是他……”荀公达勉强回一个微笑,“侄子。”


落伍了吧小姑娘,听说过兄控弟控,没听说过侄子控小叔控成这个样子的。


==


折腾了差不多四小时才算完事,荀公达开车送他小叔回家。他从后视镜里看安静的少年,少年侧头,望着车窗上的雨水。荀文若还拔了牙,麻药没过,嘴合不拢,只能微微张着。


少年的唇柔软而美好。荀公达觉得自己这种心态,很有问题。


简直像疯了。


现在亲上他,会亲到他嘴里的铁丝与瓷片么?


其实荀文若牙齿一贯洁白整齐,就是咬合关系的问题。号称全国顶尖的正畸牙医收咨询费也是贵的离谱,自然也更耐心向少年患者解释。牙医说了一大堆,荀公达不太在意,他知道荀文若自己会下定决心不容他人相劝。他就是心疼又可惜,不能再带着小叔肆无忌惮地从小吃街头吃到街尾。


“文若,你感觉怎么样?”


“感觉只能喝粥了。”少年笑得有点不自然。


荀公达用力一踩脚刹,车子在红灯前停下。他堪称烦躁地盯着红绿灯上的计数器。


也不知道他家小叔这么好看,又这么懂事,这么坚强独立人见人爱。


将来是要便宜了谁。


==


我可能是只会写段子了。



评论(22)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