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百辟@杂食动物

看你的脸仿佛看见一个千里洋场在演变剧情。

Skin to Bone(5)给曹老板发个糖吧,他也挺不容易的

*现代军队paro,all荀主曹荀郭荀,OOC私设如山慎入

*本章仍是青年曹郭荀,梗概如标题

前文(4)



曹孟德想,他就要离开他的朋友们了。他拖着大行李箱站在火车站台,视线四处扫来扫去,却不知道该寻找谁。


他没告诉郭奉孝,更没有告诉荀文若。郭奉孝还没毕业,正在为期末论文夜夜通宵奋战,曹孟德已经有段日子没见着他面了,若是专门打个电话通知他这事,又觉得没太大意义。


他不想临别前再把郭奉孝拖出来喝个酒,烂醉如泥时深情相拥地道个别什么的,听上去就很烂俗,而且无聊。好吧其实也不那么烂俗无聊,他大概是怕见着郭奉孝时他又会想起谁。曹孟德不是不能容忍自己在心里想他,也不是不敢见他,他就怕自己还是会有点难过。会有点难过吧,这年头兵荒马乱,全国这军阀那势力的,连帝都也不太平。


谁还能顾得了谁呢?这一走以后,也不知道能在乱世中混成个什么样子。下一次还能活着再见到你荀文若么?如果临终前也见不到你,那我这辈子大概还是会有些遗憾。


会很遗憾。


所以要是在临别前再见到你一面,我能克制住自己不说那句话么?我要是不说这辈子可能就没机会再说了啊。


但是曹孟德还是什么都没说。


他最后一次见荀文若时,心里已经决定要和袁本初离开帝都去做一番事业。那天他们一起吃饭,买单时曹孟德看着荀文若的侧脸,犹豫了一会儿。荀文若睫毛很长,皮肤很白,如果他们是恋人的话,曹孟德会在清晨醒来时吻他安详睡颜,但他们不是。


所以说到底,他曹孟德的选择跟荀文若的人生有什么关系?


又不住一间房,又不睡一张床。


他一走之后,荀文若会记得他多久呢?或许只在郭奉孝提起他时才会想起,关切地说几句不知道孟德如今过得怎样,然后话题就会转往旁的方向。因为他要离开他们的生活了,离开荀文若和郭奉孝。他们还会在他们的生活中关心对方,关心他们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关心彼此的很多事,而不必再记起他曹孟德。


那样也不错。荀文若,本来跟曹孟德就不太像一类人。



火车到了。曹孟德上车找到自己座位。他放松地靠在椅背上,阖起双眸,双手抱紧自己胸前的包。


他不想再最后多看一眼这个令他留恋的城市,也不想再想什么荀文若。


荀文若,荀文若。


但他总在自己面前,阖起双眼看不见光,却还看得见他。


“……孟德?”


想到极致,原来真的会出现幻听。


“孟德?”


连他声音自己都能回忆得如此清晰,仿佛他就在耳边呼唤自己。


“曹孟德!不要睡了起来嗨!”


……等会儿,为什么连郭奉孝都出现在幻听里了?


曹孟德猛地睁开眼,正与凑到他面前的郭奉孝四目相对。他睁大眼睛,想再凑近些看个真切,郭奉孝却忽然直起身来。


“文若你刚刚什么也没看见对不对,我跟曹孟德是清白的,他不应该一睁开眼就有强吻我的企图啊!”


“嗯,不应该。”荀文若很好脾气地回了一句。


曹孟德有些发懵地看着他们。郭奉孝笑了起来,一屁股坐上曹孟德旁边的位置。荀文若仰头踮脚,伸臂将他们的行李放在顶上。随后他也坐下来,坐在郭奉孝旁边的位置上。


“你真的觉得你有什么大事,是能瞒过我和文若的吗?”


郭奉孝笑眯眯地说。


“那你期末论文怎么办?”曹孟德想起这茬,故意瞪眼。


“我不学了呗,这世道,拿个大学文凭不见得有什么用。”郭奉孝无所谓地摇摇头,“我都决定退学跟你混了。”


曹孟德转头,像他当初劝诱郭奉孝逃课打游戏结果被抓一般,忐忑不安地看向荀文若。


“曹先生,以后就请您多多关照奉孝……”荀文若像看穿了他心中所想似的,好笑而无奈地点点头,接着指指自己胸口。


“还有我。”



曹孟德觉得自己的心脏仿佛被什么东西射中了一箭,他简直怕自己那颗尚算年轻的心,因荀文若而激动过度后力竭而亡。


但他还活着,活得很好,觉得整个世界整个生活都要好了。他想乱世又如何,军阀割据又如何,有这个人在,他连天下都能争得。


评论(2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