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百辟@杂食动物

看你的脸仿佛看见一个千里洋场在演变剧情。

【狗博】睡王子(一)

*一个假的童话故事,养成年上,OOC严重慎




【00】


今天要讲的故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那个魔法与天使还存在的年代里。


在某片大陆上,有一个繁荣而平静的小王国。国王与王后宽厚仁慈,深受百姓爱戴。同大陆上其他国家一样,这个国家的领土中也居住着许多魔法师。绝大部分魔法师都修行白魔法,用自己的法术造福民众和守护家园,而也有极少数的魔法师学习黑魔法,暗中窥伺着这片大陆,妄图破坏人们安宁的生活,酝酿一场腥风血雨以取得更大的权势。


黑魔法师无论在哪个王国都是不受欢迎的,可惜,强大的黑魔法师又是各个王室不敢得罪的对象。而在这个小王国中,恰好就有一位顶尖的黑魔法师居住于王都附近的大森林中。长久以来,王室一直与这位黑魔法师相安无事,直至有一天,王后生下了她的第一个孩子。


是一个健康漂亮的男婴。


这个孩子继承了国王茂密的黑发与王后红宝石般的眼眸,举国上下都为小王子的诞生而喜悦。按照惯例,为了庆祝小王子的诞生,王室应该邀请全国所有的大魔法师们来参加晚宴,并请他们为小王子送上祝福。但此时,那位平日甚少与人接触却令人畏惧的黑魔法师,便成了让王室头疼的人物。


就在此时,一位云游四方的大魔法师安倍晴明,来到了这个王国。


“那位黑魔法师一定会在小王子出生时对他施加诅咒。”白魔法师安倍晴明说道,“据我所知,他可能会一种让小王子成年后便永远陷入沉睡的咒术,并且这沉睡会影响整个国家,所有人会渐渐地跟小王子一起睡去,再也无法醒来。”


“那怎么办呢?”王后担忧地问,“难道我们不应该邀请他来宴会?”


“不,您必须要邀请他,否则他恐怕会不请自来,并以恶毒的诅咒作为报复。”安倍晴明沉思一会,“如果您愿意的话,请将这件事交给我来解决。我与那位黑魔法师的法力不相上下,他所施的诅咒没有我不了解的。”


“那就拜托您了!”



宴会举办时那位黑魔法师果然来了,正当他走到小王子面前,打算开口说些什么时,却看见安倍晴明站在自己身后。


“晴明。”黑发的魔法师微笑道,“你这讨人厌的家伙。”


“尽管说吧,黑晴明。”白发的魔法师一副从容模样,“你的所有诅咒我都清楚,没有我不能破解的。”


“这么可爱的孩子,谁说我要诅咒他了?”黑晴明转头望向王后怀里的婴儿,露出一个虚伪的微笑,“我要给他最好的礼物,给他最棒的祝福。”


安倍晴明神色一凛。


“我要慷慨地把我的使魔送给他,让他与小王子签订契约,成为小王子的守护灵,保护王子殿下十八年的安全。”黑晴明手一招,巨大的黑色羽翼自虚空中浮现。那使魔降临姿态宛如神明,漆黑翅膀敛于身后,双脚悬空,安静地站在黑晴明与怀抱小王子的王后中间。


“容我介绍,王后殿下,这是大天狗。”



【01】


“这便是您慷慨赠予我们的礼物?”王后礼貌地微笑。


“正是,希望您能满意。”


“那个,小伙子。”王后望向大天狗,叹了口气,“你会不会自己扫毛?”



【02】


大天狗感觉这个王后可能是一个不一般的女人。


先不谈她是第一个见到自己后重点关注掉毛的女人,也不谈她终于应付完各位法师后长出一口气“哎哟卧槽一直抱着这小家伙还得端坐着保持一副王室气度跟他们瞎逼逼累死老娘了那啥国王你快过来给我捏捏肩”,重点是,在她眯着眼享受国王陛下的捏肩服务后,手一扬,说哎那啥小天啊,你过来,我跟你唠一唠。


不是,那个,这个不是一个正经的童话故事吗?


大天狗有点迷茫,第一是迷茫于为何画风突变王后变成东北口音大妈,二是迷茫于小天是在喊谁。


“喊你呢小天。”


大天狗迷茫地过去了。


“其实呢,咱们王室挺穷的,你看我穿着那么朴素,都戴不起什么好首饰。国王他呢,也挺穷的,连出去包养情妇的私房钱都没有。就刚刚请那群法师那顿大餐都快花完今年一半预算了。什么你问我们为什么这么穷?因为我们人好啊,不给人民增添负担。你上街打听打听我们国家税率有多低,不然我们怎么这么深受百姓爱戴呢你说是吧?”


大天狗没见过任何一个王后跟他这么推心置腹,顿时有点懵,“您这意思是……”


“那个,你们使魔不用发工资是吧?”


“呃……不用,刚刚黑晴明大人取了小王子一滴血,滴在我额头上,就算签订契约了。”


“那你平时胃口咋样?吃得多吗?”


“……不多。”


“力气大吗?能吃苦吗?上班要求几个小时?能不能接受节假日加班?”


大天狗额头上滴下一滴冷汗,“我们使魔全年无休……主人要求我们干什么都可以。”


“那好啊,省了我不少钱。”王后兴奋地开口,“小天啊,先去把尿布洗了吧。”



大天狗突然感觉自己可能是见了假的王后。



【03】


后来大天狗明白了,他根本就不是见了假的王后。


他根本就是来了假的王宫,跟了一个假的黑晴明大人,生活在一个假的童话故事里。


“我怀疑我整个使魔都是假的,甚至相信的大义都是假的。”连续洗了三个月尿布后的大天狗这么说。


“反正你天天念叨的大义确实是假的啊。”荒川说。


“荒川,那边滚。”


他们的酒友酒吞眼见气氛不妙,赶紧替荒川补充一句。


“但是你洗的尿布是真的啊。”


“你们俩,一起滚。”



【04】


把两个酒友用羽刃风暴揍了一顿之后,洗尿布的生活还是要继续的。


除了洗尿布之外,大天狗的生活还是相当多姿多彩的。例如给小王子洗澡,给小王子洗衣服,哄小王子睡觉,抱着小王子睡觉,被小王子揪头发,扎起辫子后被小王子扯小辫子,深夜抱着发烧的小王子去看医生。


小王子再稍微长大一点以后,大天狗的生活就更加充实快乐了。例如教小王子说话,教小王子认字,教小王子走路,给小王子吹笛子哄他,抱着小王子一起睡觉。


哎呀这使魔真省心真省钱。王后很感动。


大天狗不知为何感觉自己每天离大义之路越来越遥远,觉得有点心塞,于是又私下里找荒川和酒吞喝酒。


“都说了那个黑魔法师骗你的了。”酒吞说。


“黑晴明大人派我来照顾他是有原因的,我知道,但我不能说。”大天狗说。


荒川翻个白眼,“但你现在的确离以前越来越远了。”


“离成为一个好父亲越来越近了。”酒吞补充。


大天狗皱眉,“什么好父亲?“


酒吞指了指他怀里。


“那种跟人出来喝酒还要把孩子裹在怀里抱着的,好父亲。”



【05】


“大天狗,整个酒馆就你一个人抱着一个小不点出来喝酒,你真的看上去特别像那什么……”


“那什么?”


“那种老婆跟别人跑了只留下一个孩子,想出来喝酒却又担心孩子无人照料只好找个布袋将儿子绑在胸前出来喝酒的可怜老男人。”荒川描述得非常精确。


“你们俩,打包滚。”


【06】


“抱着博雅出来怎么了?王后允许了。而且博雅很乖啊,他又不哭。”大天狗据理力争。


“他是很乖啊。可是本来我们几个大妖怪一起喝酒胡侃炫耀战绩的小聚给你搞成了育儿讲堂你知道吗?”



【07】


后来大天狗不得不抱着小小的源博雅去了女性大妖怪们的集会。


一去他就后悔了,那群平时看上去一个赛一个女神的大妖怪们瞬间疯魔。小博雅被迫从一个女性大妖的手上传到另一个女性大妖的手上,小脸被亲了又亲,小身子被摸了又摸,大概就差没被这群完全丧失形象的女妖们剥光了。


最后大天狗还是成功带着满身香气和唇印的小博雅夺门而逃,临出门时他听见青行灯不无遗憾地说,“哎,之前判官家那个小姑娘比这孩子活泼多了,会主动要亲亲要抱抱的。这个男孩子被抱了这么久,什么声音也不出,那股冷淡劲不是跟大天狗学的吧?”


大天狗觉得博雅不冷淡啊,他只是不太会说话。直到现在,除了爸爸妈妈以外,还是什么都不会说。


还亏大天狗花了八辈子的耐心地教了他读那么久“大——义——”,来博雅,再听我念一遍,“大——”……


“大……大踢果。”


他怀中的小东西突然出声,大天狗愣了愣,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


“你刚刚说什么?”


“大踢果,大踢果。”小家伙有些开心地嚷嚷起来,“大踢果,亲亲!”


大天狗大概不得不接受自己奇怪的昵称又多了一个的事实。


不过现在就要亲亲了……之前在那群女妖怪面前怎么那么严肃?大天狗想,这孩子在大姐姐们的怀里板着一张小脸,一副不近女色的严肃模样,倒好像真是有几分像自己。


“亲亲,亲亲……”小家伙嘟囔着,漂亮的红眼睛盯着他眨了眨,让大天狗恍惚间以为自己抱在怀里的是一只兔子幼崽,“大踢果……亲。”


那大天狗又能怎么办呢,他站在寒风中思考了几十秒妖生,突然怀疑黑晴明大人布置给自己的任务并没有那么简单。


他可能,的确,会因为这个孩子,而发生某些危险的改变。


例如会开始变得心甘情愿地做他的守护灵,会因为他能开口叫自己而感到快乐。


这种感觉有些让大天狗无所适从。


就像他怀里抱着的这个弱小的生命一样,温暖的,脆弱的,单纯的,稚嫩的,全心全意依赖着喜欢着他的。


在大天狗漫长而充满杀戮与鲜血的一生中,从没有遇见过这样的东西。


大天狗不明白这个小生命,不明白为什么他看似孱弱无助,却有这么大的力量,可以悄无声息地改变了大天狗。


或许这也是一种强大的力量,而为了弄清楚这种力量的来源,大天狗也必须留在这小家伙身边观察他。


一直观察到他变得和那些普通凡人一样无趣为止。


大天狗这样对自己解释着,低下头,谨慎而又郑重地,亲了亲源博雅的小脸。



TBC


好兴奋啊,接下来就可以写幼年期了。我怎么又xjb开坑了,我怎么又写狗博了,我也控制不住我自己啊……

评论(21)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